风里有怪物_

偶尔社恐,欢迎来玩!
目前以翻译为主,文字驾驭水平还不支持原创呢哭

【整理】中土六部曲幕后制作花絮二三事(五)

    v叔每次都要把我吓出心脏病。

    如需转载烦请提前告知,且务必标源标作者,感激不尽。

    Enjoy!

    附:

    来源:Anything You Can Imagine,ISBN:9780008192471,作者Ian Nathan。

    前篇戳此:(一)(二)(三)(四)

---------------------------------------------------------

51. 伊恩爷爷的入戏方法之一就是在生活中也扮演戏中的角色,这就意味着他在现实中对霍比特人们的胡闹举动容忍度也很低。他和四个霍比特人演员合用一辆化妆车,完全不敢苟同Elijah新潮的音乐品味。Elijah有天早上问他想听什么音乐,伊恩爷爷:“能放点‘什么都别放’吗?”过了几天爷爷就在化妆车中间立了堵墙。(p205)

 

52. v叔对角色的痴迷是出了名的。如果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到片场,他会要求前一天晚上直接那儿露营,Bernard(Bernard Hill,饰演希奥顿)和开花曾经也跟他一起呆过;拍摄途中撞断门牙,他找剧组要强力胶粘回去继续拍完那个镜头,最后他们用的嚼过的口香糖(电影花絮中说剧组人员听到之后惊呆了,强行把他送去看牙医。我合理猜测是他们用口香糖粘回去拍完那个镜头之后紧急送去了医院【。);他在片场一次都没摸过魔戒的道具;开车撞上了一只兔子后他去捡起来烤来吃了。以及著名的剑不离手的各种事迹:Sean Astin(山姆)约他去吃汉堡,一到餐厅就发现v叔旁边的位置被他的剑给占了;在威灵顿拍摄的时候,v叔每周日早上都带着他的剑去健身房。有天早晨他太专注于马上要拍的一场动作戏,边走边拿他那把剑在人行道上挥来挥去,成功惊吓到了一众居民报警。不过v叔只遭到了小小的警告,被讹了一大堆签名合照之后就被放走了。开花:“他是我们的领袖,激励着每一个人。他对我来说就像兄弟一样,甚至不止如此(more than that)。”(原作者用smitten形容说这句话时的开花,可自行查询smitten (:3_ヽ)_)(p207,208)

 

53. 饰演比尔博的Ian Holm老爷子其实从未去过霍比屯的外景,他的全部镜头都在Stone Street的影棚里完成。(p209)

 

54. 克里斯托弗·李(Christopher Lee,饰演萨茹曼)第一次见到托老是在一个小酒馆。他去拜访几位老朋友,正在喝酒聊天,突然其中一人压低声音说快回头看那是谁,李爷爷说他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巧的是,他们几人中间刚好有人认识托老,把教授叫了过来一起聊天。(p212)

 

55. 拍摄黑门的片场属于新西兰军区的训练场,虽然拆弹队已经清理过了,但还是可能有没被发现的炸弹。每次拍摄,卡罗(第一副导演,那位“可怕的卡罗”)都要和相关部门确定当天的安全区域。在拍人皇骑着马飞奔至黑门前的镜头时,v叔越过了安全区的边线,卡罗大喊CUT,但v叔已经进入了角色,完全没听到她的声音。PJ回忆他当时就看着v叔越骑越远,等着那场随时会发生的爆炸带走他们好不容易找到的完美的阿拉贡。最后v叔寻思着都这么久了,镜头肯定拍完了,终于停了下来。回头一看整个剧组都疯了似的挥舞着手对他大叫,这才慢悠悠地骑着马踱回来(每次看v叔的幕后拍摄故事我心脏病都要被他吓出来)。(p214)

 

56. 片场经常丢东西。有意思的是,当他们在第139天拍摄埃尔隆德会议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打电话说他们在摄影棚A的卸货装货区发现了一枚魔戒道具。

他们至今都不知道这枚魔戒是不是故意让他们找到的。(p217)

 

57. Elijah从来没有去过海尔姆深谷的片场,只在车上匆匆瞟过一眼;安迪·瑟金斯说他从头到尾都没和伊恩、v叔或者雨果·维文(Hugo Weaving,饰演埃尔隆德)拍过一场戏。(p218)

 

58. PJ在拍摄过程中常常做同一个噩梦:一堆剧组人员溜进他的卧室,围在床边吵吵下一幕要怎么拍,但他根本想不起来下一幕是什么。(p222)

 

59. 过长时间的拍摄肯定会导致演员间的小摩擦。John Rhys-Davies(饰演金雳)要拍很多特写镜头,所以镜头前经常只有他一个人(不过v叔在有空的时候会来陪他,在镜头外读自己的台词给他搭戏),John说这是他做过的最孤独的工作,加上他对脸上的假体过敏,所以有时脾气不太好。John之前演过《夺宝奇兵》,Sean Astin(山姆)很喜欢在他面前模仿里面的台词,有一次John实在没忍住,有点生气地对他说这听起来很像在嘲讽他。(p225)

 

60. 在拍摄人皇的加冕礼前,v叔提议文身纪念这段旅程,图案是由艾伦·李爷爷设计的精灵数字“9”。John Rhys-Davies不喜欢文身,所以他们找了金雳的替身Brett Beattie来参加。Billy(皮平)的纹身在腿上,Sean Astin(山姆)的在脚踝上,伊恩和Dom(梅里)的在肩膀上,开花的在右前臂,Elijah的在髋部,Beattie的在后腰,v叔的在肩膀上。豆叔后来在伦敦和开花晚上出去喝酒时补上了纹身。之后,PJ、制片人奥德斯凯和Bernard Hill(希奥顿)在身上文了精灵数字“10”。在《魔戒再现》首映前夜,制作人奥斯本和Weta的大佬Richard Taylor也去文了。(p228、229)

下图:PJ在文精灵数字“10”,Billy和开花在一旁保证他不会在最后一秒钟反悔。



TBC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